病酒

【居北】夏风

FLAG爆肝产物,一发完结

RPS三禁,勿扰真人

微调了一个时间线强行凑成糖,不要较真

文笔渣,分段任性,慎入。

献给渡管办的GN们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咔”随着场记一声打板,监视器后的导演一脸严肃,伸手缓缓笔出一个OK,片场瞬间被沸腾的欢呼淹没。

“杀青啦!!!”

“白老师辛苦啦!!!”

“各位老师辛苦啦!!!杀青了!杀青了!!!”

……

白宇嘻嘻哈哈从人群里钻出来,撩了撩被汗打湿的刘海,看着身上的西装三件套抹了把脸,扒下外套勾手里晃了一圈,发出来自灵魂深处的呼喊:“杀青啦!!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拍完杀青照,回到酒店,天色还早得很。

“宇哥,你好好休息呀,明天你回北京的票给你定好啦,上午10点我来接你。”助理小西姑娘划拉了一下记事本,交代完明天的行程就准备撤退跟同屋的宣发妹子去刷粮。

“这段时间辛苦啦,你回去叫上跟组的那几个姑娘一起,你们宇哥请你们吃火锅~”

小西欢呼一声转着圈出门通知宇哥请火锅的好消息。

看着跟组三个月黑了不止三度的小西,白宇百思不得其解,凭什么我粉丝就叫我黑宇???

 

左右吃饭还早,白宇伸了个懒腰,抻开累了三个月的筋骨,一头摔进床里痛快地打了个滚。捞过手机熟练地戳开微信给他龙哥发了个无比嘚瑟的消息,“龙哥龙哥~~~我杀青啦!!!你现在肯定还在拍外景,啧啧,可怜呀~~~~~~”

另一个片场的朱一龙看着这浪到飞起的波浪号,几乎能想象到这个小澜孩笑的见牙不见眼的样子。戳了半天只能无奈地回了个“确实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!不用太羡慕我!我待会再去吃个火锅~”

“你个芒果.jpg”

看到朱一龙毫不留情发过来的表情包,白宇把脸埋进了枕头,他家龙哥怎么这么可爱。【不是,BYGG你对可爱到底有什么误解】

白宇趴在床上捧着手机乐得不由自主晃了下小腿,娇俏地毫无自知。

“诶,不对啊哥哥,你上戏的时候不是不怎么看手机嘛,怎么回这么快?”

“有点飘小雨,导演说等下看看能不能停”

“那我奶一口导演等不到了,早点收工!我晚上来找你吃鸡呀~~~”

“所以,你祈祷我能放假的目的是为了吃鸡???”

“不不不,龙哥你怎么可以这么看我,我当然是心疼你这么热的天连着拍外景大夜戏辛苦了嘛~对不对~”

 

自从7月那璀璨得令人恍惚的三天过去后,除了在微信上日常怼一下,两个人扎在各自的剧组里根本没空见面,歌词许下的一起度个假的FLAG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,一想到这,揣着莫名小心思的白宇那个恨啊,把自己和被子团吧团吧一起拧成了麻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白……北老斯,你这开了光的嘴啊”

“???”

“小雨转暴雨,明天天气也不好说,导演干脆放了两天假。”

“那没的说啊!我来找你,吃鸡走起~~~~~~~~~~~”

“你不是要去吃火锅?”

“火锅哪有吃鸡重要!不对,火锅哪有龙哥你重要!哥哥~~你等我~~~~~”

“你先乖乖去吃饭,我回酒店看看情况,最近被堵得有点厉害”

“对哦……你那简直丧尸围城”

“你到时候给我发个位置,等人撤的差不多了我让助理去接你”

 白宇蹦起来稀里哗啦往包里揣他的设备,作为一个职业主播,打游戏的家伙一定要专业!况且他还肩负着带他龙哥吃鸡的艰巨任务!

椰子树衬衫,羽毛项链,眼镜,完美!


 ——————

吃饭席间,小西看着全程瞟手机的白宇,强烈怀疑自家老板是不是在哪吃了什么脏东西,这一副又焦虑又雀跃的表情是怎么回事。跟旁边的宣发妹子对了个眼神,双双露出了微妙的表情。

 

又是一声微信响,白宇戳开消息,朱一龙安排的助理已经到了地下停车场。

白宇利索的放下筷子,抄起纸巾抹了下嘴,语气里带着自己都不知道的高兴。

“小西,你们慢慢吃,我去把账结了先走一步”

“宇哥,你一个人走?你帽子都没戴!”

“没事没事,有人来接,我找龙哥打游戏去了~”

看着甩上背包走得无比雀跃的白宇,同桌的妹子们对视一圈,发出了“哦~~~~”的声音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

在酒店等着白宇的朱一龙,看了眼楼下已经散去的人群舒了口气,坐下拿起剧本,但是剧本上的字只是混乱地游离在眼里,红红绿绿的标记糅杂成一团斑斓,纸张的边角却被揉的起了一圈毛边,反复摩挲在指腹,勾得有点痒。按下去又卷翘起来的折角,像极了白宇的笑容,倔强地扎根,泛出一片涟漪又无从抹平,转着圈就漾到心底。

敲门声打破了泼天的遐想,朱一龙晃了晃有点恍神的脑袋走去开了门,门缝里钻出一个笑的见牙不见眼的白宇,没有戴他的渔夫帽,也没有戴口罩就这么磊磊落落的来了,“龙哥~~~我想死你了!” 

被一个熊抱扑得倒退一步的朱一龙稳住白宇,顿了一秒,手缓缓落在白宇肩头,克制地拍了拍。把房间里四散弥漫的肆意思绪,努力压缩打包装进盒子里再塞回心底。

一把拽住白宇的后领拎开一臂距离,装作嫌弃的样子上下打量,“噫……你这一身火锅味儿,离远点。”

心里的弹幕却叽叽喳喳在说,白宇又瘦啦,白宇还是那么可爱,把盒子盖敲得咚咚响。

“哈哈哈龙哥你就是因为没有火锅吃嫉妒!”

白宇丝毫不见外地把背包放下就把自己甩进了沙发,摸了手机戳开微博,没看两条又偷偷掀了眼皮看朱一龙的背影。

朱一龙回酒店后已经洗过了澡,这会就穿了件T恤配着一条宽松的长裤,裤沿有点长稍稍踩在脚下,跟这几天微博速报里看到的角色截然不同,慵懒而放松,连脑后的小揪揪也透着惬意。只有透过走动间带出的衣褶,才能看出衣服下的人也瘦地快成纸片了。

白宇悄悄给自己心里打着气,怂并挣扎着。GAY住!好不容易的近距离攻略机会啊!。

 “哇,龙哥你现在太瘦了,不过好像更帅了”白宇确实是真情实感地说这句话,就算朱一龙脸上那颗千年老痘也无法打破他的滤镜!看喜欢的人就是这样,怎么看怎么好,恨不得叠吧叠吧装口袋里。就是瘦了这么多,有点小心疼。

“行了行了,你每次都这么说,你也帅啊”朱一龙检查完窗帘笑着朝着白宇走过去,顺手收起刚刚被蹂躏得不像样的剧本。白宇一手托着脑袋看似正欢快地刷微博,不知道看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笑的一脸灿烂。

“你要不要先去洗个澡,你这带着妆还带着火锅的。”

“白主播给你表演个现场卸妆好吧~”白宇扬着脸,冲着他龙哥抛了个欢脱的wink。

朱一龙看着一心贯彻“把自己活成表情包”的白宇,又看了下白宇那个似乎只能装下设备的包,回头从行李箱里翻了自己日常穿的T恤,拍在白宇背上,一路推进了洗手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着镜子搓着脸哼着歌的白宇,带着莫名的好心情。仅仅是面对面简单的对话,名为高兴的小人就在心里蹦蹦跳。

虽说对朱一龙抱着那点不可说的小心思,无奈目标属性不明,攻略难度又大,一路撞着南墙去怕是兄弟都没得做。白宇只能踩着兄弟-情人的跷跷板,怂在中间,只想着一定要保住跟龙哥一起打游戏的关系,再徐徐图之,梦想是要有的嘛!

扭头看那件白T,绵软的竖条纹,没有特殊的LOGO,仔细看看边角有个地方还起了球,明明白白地彰显着这就是龙哥日常自己穿的,心里的小人蹦得更高了!

而外间的朱一龙听着水声,想着那件夹带着私心的衣服,生生把自己耳朵烧了个通红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

手机上跳出经纪人的来电,朱一龙揉了揉耳朵接起电话,讨论完后面一周的活动行程,最终结束于经纪人的怒吼,“你本尊再不出现,你那些粉丝都要疯球了!快去翻牌!!!”掷地有声,余音绕梁。

翻开微博,朱一龙着实被最近评论的清奇画风震了一下,想着自己翻牌前三的原则,继续听着水声,一脸放空努力地划拉着屏幕,思索着这些个“啊啊啊啊啊”到底要怎么回。

 白宇出来就看到他龙哥盯着手机一脸的为难,蠢蠢欲动又要啃手的样子,“龙哥你看啥呢这么愁?”

“翻牌”朱一龙握着手机的手干脆地一摊,已经开始思考如果不翻牌,经纪人明天会唠叨他几条60s的语音。

看着手机上望不到边的“啊啊啊啊啊”,再看看已经把脑袋砸在沙发背上一脸生无可恋的龙哥。白宇笑成了一朵盛放的玫瑰,嗯,还花枝乱颤地滴着水。

“龙哥你太菜了,来来来,看我教你怎么回~”白宇二话不说抄过手机,把毛巾往脖子上一挂,一串看不到头的“哈哈哈哈”回复成功。

唏哩呼噜把将湿哒哒的头发捋到脑后,手机扔回朱一龙怀里,潇洒地功成身退。内心默默给自己这波操作谦虚地打了个99分,为我龙哥排忧解难,nice~!

对白主播无比放心的朱一龙,仰头看着洋洋得意等夸奖的白宇,轻轻地抿出一个笑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“你这一脑袋的水,就不能擦擦啊。”

朱一龙一脸嫌弃地捞起白宇脖子上的毛巾,连头带脸把白宇胡撸了个遍,但是视线却不由自主地跑了个偏。

白宇的脖子上还沾着水汽,被洇湿的领口下锁骨的轮廓凌厉得扎眼,目之所及成了一个定格镜头,把一个拐错弯的刹那拉伸成无边的旖旎,发尾的一滴水珠滴落,声音却响得惊天动地。

清醒点,你看什么呢!

朱一龙的脑内跑过300条弹幕,仓促间原地重塑的心理防线强行把盒子里冒出来的不能言说,硬生生按回名为兄弟的分界线。

不动声色地连眨了数下眼才堪堪把钉死的视线拔起来,“我…我去洗把脸,你自己安外设”,没等回应就低头一路扎进了洗手间。

白宇莫名地看着他龙哥略显仓皇的背影和耳尖上若有似无的一抹红,有点灵光一闪而过,但又无从捉摸,悄悄向跷跷板另一边试探的脚谨慎地收了回来。晃了晃脑袋,靠在沙发扶手上,继续用毛巾蹂躏自己的头发。

“不是,龙哥你这太不仁义了!我给你帮这么大的忙,你都不夸夸我???”

“夸个毛线啊”洗手间里传来闷声闷气的回应,听不出语气。

等朱一龙终于冷静出来的时候,白宇已经架好了本子,打开了STEAM挂好了大厅等待组队。

朱一龙看着白宇扒拉鼠标的样子,不由自主又抿出了个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 

绝地求生,“刚”字为先,这是朱一龙的规矩,死得也是理所当然地快。两个散排的路人也纷纷阵亡,最后又是白宇一个人狗进了决赛圈。

朱一龙瞄一眼时间已经快6点,不知不觉通了个宵,看了看戴着耳机眯着眼继续战斗的白宇,叫了两份客房的早餐。

坐在床边看着白宇的背影,突然又想起拍《镇魂》时两个人可以不作伪装嘻嘻哈哈一起出门吃早饭的日子。

那段时光对朱一龙来讲带着特殊的意义,他在进组前经历了一些事情,也对他产生了一点潜在的影响,本想着投入工作也许能忘记那些不好的事情,万万没想到《镇魂》这个神奇的剧组带给他的,还有个这么大的意外惊喜。

白宇这个人像一颗天降的恒星,他散发的温暖带着不可抗力,心甘情愿为他所牵引,没用多长时间就开始围绕着这颗恒星旋转。

在那些跟白宇时刻在一起并肩“战斗”的日子里,朱一龙摒弃了外界的纷纷扰扰,沉在剧本里披上角色的外衣,在万籁无声处跳了场孤独的双人舞,在被吸引与挣扎之间耗尽了所有的力气……

想着以前的事出了会神,白宇那边怼鼠标的声音拉回了朱一龙的神志,扭头正好看到屏幕上跳出的结算页面,没有吃鸡,狗住前三,不错的成绩,但是看白宇的表情明显是不服气。

这个小澜孩啊,不管经历了多少事情,依旧骄傲展露着他那不曾磨灭的真。

朱一龙无奈地摇着头笑了笑,带着点宠溺,带着点从盒子里偷偷跑出来撒欢的欢喜。起身过去捏了一把白宇的肩膀,摘下他的耳机,调笑道,“不行啊,白主播,说好的带我躺鸡呢?”

“还不是因为龙哥你太菜了,我决赛圈物资不够啊,一个拿着AK的我怎么对抗架着AWM的敌军啊!太残忍了!”白宇伸了个懒腰,把头直接抵到了身后的人身上闭了会眼。

朱一龙顺手摸了一把白宇的头,没有上发胶的发丝有点软,勾在指尖。

“小白……”

“恩???”

朱一龙收回手搓了下指腹,有些话呼之欲出,又仓皇间囫囵咽回胸口,有点烫有点疼,确实绝地求生。

“先过来吃点东西,一个大夜熬下来,你都不饿的么。”

“龙哥你真好QAQ”

“哟,不说我菜了?”

“哦,打游戏你还是菜的!白主播带你飞~”

白宇端着粥笑嘻嘻的躲了一个毫无杀伤力的眼刀。他家龙哥,嗯,特别好还奶凶!越琢磨越好,越看越帅,但是这么个神仙要怎么追啊QAQ

想到朱一龙刚刚那声没头没尾意味不明的小白,想要迈步的小脚有点蠢蠢欲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 

游戏打得晃眼,这个点亚服也匹配地困难,白宇秉持着90后年轻人最后的倔强,通宵算什么!小CASE!天又没有大亮,珍惜相聚时光,干脆拉着龙哥一起看电影,而且还要看龙哥偶像的电影,体贴,计划通!

过了一晚窗外的天气依旧不是很好,间歇下着不大不小的雨。

本打算看完电影就回酒店的白宇,在淅沥的雨声和轻缓的背景音乐里,最终还是一头栽倒在枕头里睡了过去。

白宇的睡脸堪称沉静,床头灯的暖光穿过盖在额头的刘海,投下一道柔软的影子。

影子本应是不能被形容为柔软的,但朱一龙看着这个对自己似乎全权信赖的人,就在身旁睡成了一个这样柔软的姿态,无害而温存,连那道影子都似乎沾染上了小白的温暖。侧身看着白宇被晕了一层金光的刘海,发尾卷着光的同时也卷来了一幅睡意,逐渐睡去。

阴雨的天气总是适合睡觉的,微光透过窗帘抚过床角,安静而美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但是,小西觉得一!点!都!不!好!!!

按照昨天约定的时间,小西已经在白宇的门口按了3分钟的门铃,然而眼前的门依旧严丝合缝毫无回应。

小西已经快疯球了,宇哥诶,亲哥!!!你别是出啥事了!!!

摸出手机夺命连环CALL,跺着脚听着呼叫等待音,急的开始原地转圈,把自己绕成了怎么也找不到自己蛋的鸡妈妈。【小西:……】

在小西忍不住快要揪头发的时候,电话接通了,“喂?”

“宇哥!亲哥诶,你没事就好,开下门噻,我来接你去机场了~”

“嗯?小白今天有行程?”

小西的脑子是懵逼的,强烈怀疑自己是昨天吃粮吃太多噎住脑子了。

拿下手机,确认三遍,通话界面确实打的是白宇的号码,但是这个声音怎么听都是龙哥啊!

“是…是,宇哥今天要回北京的。”

“有活动?”

“不不不,就是回去休息几天”

“几点的飞机?”

“11点半”

“稍微有点赶,小白还在睡,我去把他叫起来,待会让他给你回电话。”

“好的龙哥,谢谢龙哥。”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鞠着躬挂电话的小西,摸了摸似乎不是被噎住的脑袋。妈耶,宇哥你真能啊!!!打个游戏你还能夜不归宿啊!CPF知不知道你这么浪啊!反正我现在才知道_(:з)∠)_

朱一龙走回卧室,看着埋在枕头里睡得不知天地的白宇,深深叹了口气。第二天要赶飞机还通宵打游戏,到底是种怎样的精神啊!

白宇是什么精神?当然是好不容易龙哥有假一定要找龙哥玩的精神啊!虽然距离产生美,但是哪有面对面美~就算怂也绝不放弃刷存在感的精神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白,小白醒醒,飞机起飞啦!”

“啊,我的飞机!几点了!”白宇一个昏沉梦中惊坐起,差点把俯身的朱一龙怼个正着。

“10点多了”

白宇还是虚焦的视线里赫然是那副被无数粉丝夸出花的眉眼,近在咫尺,当真刺激,一口气没起来差点又倒回枕头里。哥哥诶,这算不算恃靓行凶。

挣扎在龙哥近脸杀伤性真大和他的航班真的要赶不上了之间,白宇闭了闭眼直接跳下床,这么个猛子起太狠血糖告急,差点踩着拖鞋左脚绊右脚。

“你慢点,不要急,你要是没约什么事,让你助理改个签吧。”

“哦对,可以改签。”

脑子终于转过弯来的白宇一头倒回床上,松了一口气,摸着朱一龙递过来的手机给小西挂了个电话,约好改签后带着行李直接机场汇合,又在床上可劲儿滚了两圈强行醒了个盹儿,顺便砸吧着回味了一下脑海里朱一龙那过分勾人的眼睫毛。

朱一龙看着把自己头发彻底滚成杂草的白宇,眯眼打量着被蹭开的的T恤,露着的那截腰,看起来单薄又带着软肉,在脑子里的弹幕欢呼雀跃地开始讨论手感前,生生把头扭开,做了个低调的深呼吸,用所剩无几的脑容量给自己的腿发了个迈步的指令,去打电话叫午饭……

两个人近乎同步的一起放空了会脑袋。

白宇:龙哥长这么好看,人还那么好,好想一脚踹翻跷跷板,可是,怂QAQ。

朱一龙:小白到底知不知道危险两个字怎么写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各怀心思的两个人,手里总要找点事做。

朱一龙一点点理着桌上白宇的各种外设,而白宇正盘腿坐床上专心地抹油油。

“你到机场估计要被拍,要不要化妆”

“我只会卸妆……要不龙哥你来?”

“……”


朱一龙没有注意到背后打量的目光,抿着嘴角认真地跟数据线较劲,背并没有挺得很直,是一种日常的、放松的姿态。白宇觉得这个随意扎着小揪揪,T恤都睡褶了的人,比起聚光灯下顶着精雕细琢过造型的朱一龙,更蛊惑人心。

 一边帮白宇收拾东西的朱一龙嘴里还不时念叨两句。

“回家好好休息,你现在太瘦了。”

“知道啦,我一定会给你发火锅照片的~”

 

“你帽子呢”

“昨天走得急忘戴了”

“我这几顶都被拍过,给你个口罩凑活吧”

 

“你记得让你那边的人在停车场等着,接了你一起进去。”

“知道了~~~龙哥你怎么婆婆妈妈的~”

 

两人絮叨着琐事的情景,和谐又动人,但时间并不会因此停留。

跟喜欢的人离别是件太难的事情,但是离别也会催化出几分孤注一掷的勇气。


白宇咬了咬下嘴唇冲着他龙哥笑成了一朵花,“快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呀~~我那么喜欢你,真舍不得走QAQ。”用一分的调侃、一分的混不吝,掩饰着剩下那小心翼翼揣着的八分真心,“龙哥你舍不舍得呀?”

“……”

没有得到回应的白宇低下头,手指不安地翻弄着胸口的羽毛吊坠,那块跷跷板已经快崩塌。


朱一龙被白宇的话砸得有点晕眩,试图告诉自己白宇说的大概率是好兄弟的喜欢,但理智山呼海啸般地出走,还顺手掀了心里那个锁死的盒盖。

之前被克制镇压的纷繁思绪七手八脚地推着他走到白宇面前,白宇依旧低着头蹂躏着下嘴唇,把项链拧地乱七八糟。

 

眼前的情形,是个破不开的题。

“破不了就干脆砸了吧!”脑子里的声音叽叽喳喳叫嚣着。

 

朱一龙鬼使神差地上前一把抱住了白宇。

怀里的人比看起来更瘦,似乎被吓到了,僵硬了整个脊背,捏着羽毛的手在胸膛间不知所措。

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使朱一龙彻底纵容了心底的放肆,“你可是全世界最好的白宇呀,谁都会喜欢你舍不得你的。”

 

白宇被按在朱一龙的肩头,只能听到从耳后传来的声音,轻轻的,细细的,缱绻而深情。自己的感知神经似乎突然被放大,一丝不落地接收到拂过发丝的气息与贴近的胸膛传来的震颤。

 

站在跷跷板上的白小宇被推了个踉跄,地动山摇间看不清朱一龙背后的手里捧的是鲜花还是玻璃渣。

“龙哥你是不是又去翻我的粉丝留言了”

 “……”

 白宇承认他还是怂了,喜欢一个人却被那个人恰好也喜欢着的可能性低得微乎其微。根本不敢去细细追问,谁都会喜欢,那么是不是也包括了朱一龙他自己。


白宇这个剑走偏锋的应对,朱一龙还没想好该怎么往下接,前来敲门的助理强制给这个拥抱盖上了ending。

 朱一龙狠狠紧了下拥抱的手又轻轻地松开,垂下的眼帘把神情遮了个影影绰绰。

不敢看白宇,更不敢看白宇眼中自己的倒影。

盒子里早就关不住的真心在空气里暴露得赤裸裸,醒过神后担心自己会错了小白的意,开始后怕,这分真心,也许白宇并不想接。

“快走吧。”朱一龙转身捞过白宇的外套和背包,一把将人塞给了等在门外的助理。

助理一脸懵逼地接过同样一脸懵逼的白宇,就被老板催着出发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当白宇挤过人群,刷过安检,坐到候机室的时候依旧是懵的。脑子里无限循环着被拎出门前那1分钟内发生的事情,苦苦思索这到底算是蓝天白云还是暴风雨。

盯着路上收到的朱一龙的信息,“路上注意安全。”公式化得根本无从下手,白宇愣愣想着回复,看着屏幕暗下戳亮又暗下,捂着被搅成一团浆糊的脑袋。

想着那个开始得仓促、结束得更草率的拥抱,琢磨着像是告白却也可能仅仅是粉丝语录摘抄的话,还有根本来不及告别就直接被推出门的莫名其妙,白宇心里像是打翻了一杯鸳鸯,又甜又苦,在候机室直接蔫儿成了一颗枯萎的小白菜。

 

“叮咚”又是一条消息。

“小白,刚刚的事你不要放在心上。只要你愿意,开心的事可以告诉我,难过的事也可以告诉我,想打游戏了也可以找我,我一直都会在。”朱一龙的语气舒缓而细致,最后却带着点小心翼翼的停顿,“我说的话都是真心的,谁都会喜欢你,当然……也包括我。”

听完语音的白宇仿佛打通了任督二脉,眼里瞬间闪起亢奋的光,直接一脚踹开了那折磨人的跷跷板。

一旦不再患得患失,所有的细枝末节就顺理成章地串成了线。

朱一龙那无处安放的手,一头扎去洗脸时耳朵上的红也并没有看错,还有那声欲言又止的“小白”……

他龙哥其实是个闷骚吧……

白宇口罩下的嘴角疯狂上扬~

 

小白菜一下子容光焕发,一点都不蔫儿了,甚至还激动得抖了下菜叶子。捧着手机按了个噼里啪啦,根本按捺不住要去调戏朱一龙的手。

“哥哥哥哥,你这四舍五入是不是告白!”

“算……是吧”

“什么叫算是吧,你这也太草率了!告白还要我自己解码的!过分了!”

“……”

“哥哥……我好困啊,我头疼。”

“呵,反正我放暴雨假。”

“QAQ 我肯定脑子坏掉了,都改签了,我为什么不干脆改明天啊!”

“那你留下,明天我们一起出酒店,这个场景你感受一下?”

“……哇偶.GIF”

“沈巍的凝视.jpg”

被这个随意感受惊了个机灵的白宇,准备刷个微博冷静一下,超话里粉丝就自己连续两天一样的衣服八得上下翻飞,瞬间觉得自己又苦了。哪里一样了,我明明换了T恤的!龙哥的!

没错,白宇身上还是昨天朱一龙递给他的睡衣,本来想出门的时候再换的,哪里能料到会遭遇一个核弹级的拥抱,彻底忘了换衣服这件事。而且他要控诉!龙哥将他一把薅给助理的动作干净利落,根本没给机会!_(:з)∠)_

飞行途中,白宇眯了个迷迷糊糊,脑子里不安分的想法接二连三的:下次啥时候能见面啊;进度如此感人时候他为啥要回北京啊;龙哥这么闷骚怎么办啊;外套上这个味道真好闻,留香这么霸道,要去问龙哥是什么牌子……(→_→沉迷游戏的这两个人,昨晚等想起来要叫干洗服务的时候已然是来不及了,两人看着那萦绕着火锅味的外套,处理方式只能是捞过朱一龙的香水简单粗暴地滋了两管。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京沪的航程并不算长,没等真正睡着就已经落地。

历经艰难终于把自己塞进车里的白宇,摘下口罩长松了一口气。

熙攘的车流划过星河般的灯火,徜徉在这个古老又现代的城市。

白宇把自己窝进靠枕里,给他龙哥发了个平安消息。

车窗上透着一条窄窄的细缝,窜进一缕夏末的风,带着惬意的凉。

这个夏天宛如一首诗,更像一场梦,时光碾过,迸出的碎片里都是历历在目的欢笑与泪水。

夏天终将过去,但是,他还有龙哥呀~

白宇看着自己映在车窗上随着灯火明灭的脸,再次笑成一个快乐的表情包,拍下车窗上的倒影,带着北京的风和夏天最后的蝉鸣。

“起风了,夏天快过去啦~”

看到微信里那笑成emoji的照片和欢快的波浪号,朱一龙抚着手里的剧本抬头看了看北方,似乎闻到了风里带来的甜,嘴角抿出一朵笑,打字的手沉稳坚定,“‘夏天’不会过去的。”


-END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末扔个无处安放的小段子


“QAQ我忘记带帽子了”

“帽子有用么!你看看你的嘴角”

“QAQ都怪哥哥你太有劲儿了”

“……你记得千万别摘口罩!”


_(:з」∠)_好了,观众老爷们再见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20)